第二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京开幕
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0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王慧慧)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10日在北京开幕。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杨洁篪表示,地方合作对推动国家间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中非地方交流合作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召开以来开展的一系列交流活动,促进了中非地方务实合作,为中非关系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洁篪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中国经济发展必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目标。非洲国家正在致力于实现2063愿景的第一个十年规划,将加速工业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列为首要目标。这为中非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中非合作发展前景广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兴华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