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和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向第二届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致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3 18: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和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向第二届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致贺信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论坛13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保加利亚总理博里索夫分别致信祝贺。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文化具有跨越时空、直抵心灵的强大力量。中国与中东欧16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传统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其中文化交流成果丰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是久经考验的老朋友,也是面向未来的新伙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帮助中东欧国家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发展蓝图。16+1合作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发展潜力巨大。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年内将在华举行,中东欧16国领导人将首次会聚中国,共商发展战略对接、共促合作共赢大计。

李克强勉励与会代表们携手并进,打造好、利用好文化论坛平台,坦诚对话、开拓创新。促进各国优秀文化互学互鉴、交相辉映,让世代友好的种子在各国民众心中生根发芽,为深化16+1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不断注入生机和活力。

博里索夫在贺信中表示,16+1合作为有关各国经济、人文与地方合作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对欧中关系构成有力补充。促进文化多样性和国家间对话有助于各国应对挑战,消除隔阂,拉近距离,为各领域、各层面合作注入更大动力。

来自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近百名代表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