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分别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总理哈姆达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4 07: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3日,对巴勒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在拉姆安拉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右)。新华社记者 高路 摄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13日电(记者 高路 刘立伟)对巴勒斯坦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3日在拉姆安拉分别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总理哈姆达拉。

汪洋表示,中巴是好朋友、好兄弟。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益的正义事业,愿与巴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高层交往,促进中巴务实合作,巩固传统友谊。中方真诚无私地支持巴勒斯坦加强经济、民生和能力建设,将克服各种困难推进已有计划和项目,并继续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实实在在地支持巴勒斯坦人民。

汪洋表示,巴以冲突不断,根源在于巴勒斯坦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中方对近期巴以局势不断升级感到担忧,呼吁双方保持克制,尽快结束冲突,努力建立并积累互信,争取尽早复谈。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巴以和谈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阿巴斯和哈姆达拉表示,巴珍视同中国的长期友好关系,感谢中国对巴勒斯坦的一贯坚定支持。巴祝愿中国不断发展壮大,期待双方不断推进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巴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巴以冲突,呼吁国际社会为此加强政治努力,并期待中国发挥更大作用。

当天,汪洋与阿巴斯总统共同出席我援建巴外交部大楼移交仪式,并共同见证两国相关合作协议签署。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