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切实担负起守护平安确保稳定的职责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9 00: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践行法治理念 锻造过硬队伍 确保绝对忠诚
切实担负起守护平安确保稳定的职责任务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6日至17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法治理念,锻造过硬队伍,确保绝对忠诚,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职责任务。

    郭声琨先后深入重庆公安机关基层所队、居民社区、寄递物流单位和火车站,检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反恐防范应对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真正把加强反恐防范应对工作的部署落在实处。要加快推进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推动各类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提升预警预防和应急反应能力。要广泛组织动员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区的安宁祥和。要积极适应“互联网+”给公共安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创新理念思路、方法手段,找准鼓励创新和防控风险的平衡点,依法管理、做好服务、堵塞漏洞,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不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从严治警,强化党性观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固树立法律权限不能突破、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抓住“关键少数”,完善制约机制,依法秉公用权,坚决杜绝公器私用、徇私枉法,确保执法司法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行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