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1 13: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1日电(记者 黄尹甲子 陈二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上午在吉隆坡下榻饭店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李克强表示,中印互为重要邻国,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今年5月我们在北京举行会谈,就提升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中印作为世界两个最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双方增进互信、携手合作不仅可以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实现互利双赢,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

1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李克强指出,中印发展战略契合。中国正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印度正在大力推进“印度制造”、“数字印度”等发展战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印方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取得“早期收获”,加强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领域合作,拓展人文合作空间,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

李克强强调,世界和地区发展需要和平与稳定,不要紧张和冲突。中方愿同印方加强多边事务协调,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等全球性挑战。

11月2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见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莫迪表示,印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政治互信和战略沟通不断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持续推进,边境地区保持安宁。印方愿同中方乘势而为,进一步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深化双边经贸、科技和人文等合作,推动印中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带动亚洲乃至全球经济增长。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