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共同举办系列合作性活动 汪洋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3 10:2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周颖、梁旭)11月22日,中美企业家圆桌会、省州和城市间经贸合作会、卫生保健合作研讨会、农业与食品合作研讨会等系列合作性活动在广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农业部长维尔萨克等出席。

    在中美商贸联委会框架下举行系列合作性活动,是近两年中美双方对联委会的重大创新。两国政商各界高度评价这项改革,认为改革后的联委会不仅发挥着中美经贸分歧“灭火器”的作用,也日益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推进器”,这一老机制正在焕发出新的活力。

    汪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中国将进一步促进企业与政府间的良性互动,建设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地方合作是中美经贸合作的基石,希望双方充分挖掘省州和城市间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让中美合作大厦越盖越高。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共享发展的新理念和建设健康中国的新目标,将有力促进中国卫生保健产业快速发展,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抓住商机,实现共赢。农业是中美间稳定的合作面,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照顾彼此关切,共同做大农业合作的“蛋糕”。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把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访美的各项成果落到实处。

    美方表示,中国改革开放的目标越来越清晰,有着远大的发展愿景,美中在省州、健康、农业等领域合作商机无限。希望中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改善贸易投资环境,建设更加强劲、健康的美中经贸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