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爱沙尼亚总理罗伊瓦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4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11月24日电(记者王慧慧、尚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上午在苏州东山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爱沙尼亚总理罗伊瓦斯。

    李克强表示,爱沙尼亚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爱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加强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爱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爱务实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希望爱方发挥交通区位优势,积极参与中欧货运班列建设,促进中欧互联互通和物流便利。中方愿在波罗的海地区铁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同爱方开展合作,加强互学互鉴,把握互联网的资源和聚集潜力,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中爱经贸关系发展后劲,打造新的增长点。

    罗伊瓦斯表示,爱中关系紧密,经贸合作逐步推进。发展对华关系对爱方很重要。爱方欢迎中国投资,愿发挥地理优势,成为中欧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并加强双方在信息技术、农牧业、旅游等领域合作。

    杨晶、周小川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