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6 21: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白洁、谭晶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黑山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双方也是在“16+1合作”框架下的重要合作伙伴。明年,两国将共同庆祝建交10周年。中方愿同黑山一道,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与互利合作更进一步。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黑方落实好黑山南北高速公路这一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铁路、火电站等合作。以落实本次苏州会晤提出的重要共识“三海港区合作”倡议为依托,加强港口、贸易、园区、物流、装备制造和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合作。中医推广在黑山大有可为,中方愿支持首家中医院早日在黑山挂牌运营。

久卡诺维奇祝贺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李总理提出的“1+6”合作框架非常重要,为双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是黑山的重要经济合作伙伴。中方承建的黑山南北高速公路建设质量很好,进展顺利,黑方支持苏州会晤达成的“三海港区合作”共识,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巴尔港及工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匈塞铁路延至黑山。黑方还愿加强双方旅游合作。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