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发生滑坡灾害
王勇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2015-12-21 21:0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国务委员王勇在事发现场了解灾害抢险和应急救援情况。当日,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有关部门紧急赶赴广东省深圳市,指导“12·20”深圳市光明新区滑坡灾害应急救援、善后处理和灾害调查工作。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1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国务委员王勇在医院看望受伤人员。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深圳12月21日电(记者 徐博)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国务委员王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率国务院有关部门于今日紧急赶赴广东省深圳市,指导“12·20”深圳市光明新区滑坡灾害应急救援、善后处理和灾害调查工作。

14时许,王勇抵达深圳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深入了解灾害抢险和应急救援情况。16时许,王勇主持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广东省、深圳市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灾害发生情况和应急救援工作进展的汇报。

王勇要求,有关各方要不折不扣、全面彻底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认真扎实、深入细致地做好人员搜救、失联人员核实、伤员救治、群众安置等工作。一要抓紧核实核清失联人员,反复进行搜寻排查,绝不留任何死角、不留一点盲区,确保不漏一人。二要立即调配全国最好的医疗专家和资源,千方百计救治伤员,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三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四要妥善做好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五要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六要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七要尽快查清滑坡灾害发生的原因,回应社会关切。

期间,王勇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托,赶到疏散人员安置点和收治伤员的医院,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并亲切慰问被安置人员和受伤人员,让受灾群众安心、祝愿伤员早日康复,并嘱托医务人员尽全力救治。胡春华、姜大明、朱小丹一同在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目前,灾害已造成85人失联,16人受伤住院。伤员救治、家属抚慰、善后处置、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