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来京述职的梁振英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3 18: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新华社 王晔 摄

新华社 王晔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听取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克强表示,过去一年,在国际经济金融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香港特区政府带领香港克服内外各种困难和挑战,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与发展进程,经济温和增长,民生得以改善,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中央政府对你和特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李克强指出,中央政府高度重视香港的繁荣、稳定与发展,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全力支持特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不久前内地与香港在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框架下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如期完成两地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的目标。国家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将进一步发挥香港优势,提升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

李克强强调,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抓住机遇,注重发展,发挥优势,做好香港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找到“国家所需、香港所长”的交集,谋划好香港长远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大局。维护香港经济金融体系稳定,切实防范系统性风险,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重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务实推动香港同内地的交流合作。中央政府在制定有关战略规划时将继续充分考虑香港的角色和需要,支持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发挥独特作用,把中央的支持更多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香港同胞,促进香港的长期稳定、发展与繁荣。

梁振英表示,香港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取得发展,是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全体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达成的。在新的一年,香港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配合好“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等战略,重点加强与内地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与国家共同发展,为香港发展寻求新的动力。

国务委员杨晶、杨洁篪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于士航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