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坚持问题导向破解体制难题 深入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5 17: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汪洋在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交流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破解体制难题
深入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工作


12月24日,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交流汇报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交流汇报会24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央深化农村改革总体部署,进一步拓展农村改革试验广度和深度,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充分发挥农村改革试验区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促进各项农村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汪洋对近年来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深化农村改革任务艰巨紧迫,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矛盾,明确试验主题,寻求体制突破,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局改革探索路子。要优化改革资源配置,精准试验,精细管理,确保改革试验取得成效。要认真总结试验区改革实践,推广好的做法,成熟的经验要及时转化为政策,推动面上的制度创新。

汪洋强调,试验区的试点工作直接关系农村改革进程,使命重大。要认真落实部门和地方的改革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工作机制,健全考核评估机制和退出机制。要加大对改革试验的指导和支持力度,鼓励基层和农民群众探索创新,营造改革良好氛围,切实做到真改革、真试验、出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维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