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深入推进标准化结构性改革

2015-12-30 19: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王勇在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
深入推进标准化结构性改革

12月30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出席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12月30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出席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 12月30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国务院标准化协调推进部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深化标准化结构性改革,增加标准有效供给,加强标准实施与监督,更好发挥标准化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

王勇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协作,锐意创新,扎实推进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各项任务,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勇强调,2016年是深化标准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大改革力度,培育发展团体标准,优化完善推荐性标准,年底前完成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工作。要积极实施“标准化+”行动,实现标准化与技术创新、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生态文明、消费升级和公共服务的融合发展。加快中国标准“走出去”,加强标准互联互通,着力提升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一致性水平。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