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向加拿大大熊猫幼仔命名仪式致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8 07: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7日向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大熊猫幼仔命名仪式致贺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仪式。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2013年,大熊猫“大毛”、“二顺”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抵达加拿大,受到加拿大人民热烈欢迎和由衷喜爱。“二顺”在中加建交45周年纪念日诞下双胞胎幼仔,是令人喜悦的巧合,也是预示中加合作前景的好兆头。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加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加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加关系发展不断结出新的硕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特鲁多在致辞中感谢李克强总理专门发来贺信。特鲁多说,大熊猫幼仔出生适逢加中建交45周年,这是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的象征。加拿大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加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两国高级别交往,深化经贸、人文等广泛领域合作,推动加中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3月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熊猫幼崽“加盼盼”(右)与“加悦悦”被饲养员抱着拍摄合影。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征名活动,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当日举行命名仪式,宣布已经4个多月大的一对龙凤胎熊猫宝宝被正式命名为“加盼盼”与“加悦悦”。作为首批出生在加拿大国土上的熊猫宝宝,“加盼盼”与“加悦悦”由2013年3月从中国来到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二顺”于2015年10月13日产下。新华社发(邹峥 摄)


3月7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动物园,熊猫幼崽“加盼盼”(后)与“加悦悦”在活动区玩耍。新华社发(邹峥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林巧婷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