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汪洋参加审议

2016-03-08 14:5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体: 打印

四川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汪洋参加审议并发言
王东明尹力刘国中参加审议

3月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参加审议并发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王东明参加审议。省委副书记、省长、代表团副团长尹力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参加审议。

根据大会秘书处安排,受国务院委托,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及报告起草组有关同志到团听取审议意见。

代表们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赞同政府工作报告。王宁代表、唐良智代表就四川成都设立内陆自由贸易区,罗艳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政府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推动和协调作用,张正贵代表就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林书成代表就加快制定完善科学具体的资源开发收益分享机制,骆云莲代表就宣传好雅安优质资源,蒲俐代表就改革旅游业规划、管理体制机制,魏琴代表就提升畜禽养殖安全和食品加工储运科研能力,褚艳芳代表就四川清洁能源发展,谢开华代表就提升服务贸易在对外贸易中的地位,樊萍代表就普惠性幼儿园加快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汪洋感谢大家对国务院工作的支持,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改进工作、解决问题。

汪洋说,刚刚过去的“十二五”,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经济总量连上两个万亿元台阶,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而且在很多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探索积累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

汪洋指出,未来几年,四川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下定决心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在全面小康进程中不落下一个地区一个民族、不落下一户一人。四川是全国脱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砥砺信心勇气,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转变成贫困群众有获得感的实惠。首先要转变观念,将扶贫的思路和举措转到精准帮扶贫困人口脱贫上,确保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其次要明确目标,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既帮助增加收入,更解决不愁吃、不愁穿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问题,确保真正拔“穷根”。最后要精准施策,逐村逐户想办法、找路子,把扶贫资源和帮扶措施精准落到贫困村、贫困户,确保提高扶贫成效,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表团副团长陈光志、张东升、黄彦蓉、黄润秋、彭渝、刘道平参加审议。(记者 胡彦殊、刘佳)

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