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分别参加湖南、贵州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
常委会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1 14:4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3月10日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贵州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代表国务院听取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郭声琨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保证了宪法全面有效实施。对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我完全赞成。

在湖南代表团,郭声琨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湖南工作。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亲临湖南视察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前天又到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为湖南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要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出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湖南视察调研和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行动自觉,在去年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以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新发展理念的落实,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

在贵州代表团,郭声琨充分肯定贵州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5年,贵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进入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贵州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培植后发优势、形成后发赶超态势,不断开创贵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子。(周栋梁)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