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全面提升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2016-03-17 19: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王勇在国家减灾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3月17日,中国国家减灾委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国家减灾委全体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勇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防灾减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十三五”时期灾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灾减灾工作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加强统筹协调,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基础保障,切实增强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王勇强调,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防灾减灾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抓紧编制实施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加快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灾害监测预警预报,扎实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提升重特大灾害应对水平,千方百计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特别关注老少边穷和民族地区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尽最大可能防止和减少因灾返贫。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