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欢迎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的湄公河五国领导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2 19: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亚市欢迎来华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的泰国总理巴育、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总理通邢、缅甸副总统赛茂康和越南副总理范平明。


李克强同他们一一握手,集体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致辞中,李克强表示,一年多来,澜湄合作机制从倡议一步一个脚印地变成现实,通过了合作概念文件,确定了政治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三大支柱,以及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水资源、农业和减贫五个优先合作方向,研提出近百个早期收获项目。这表明,澜湄六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密切交流、推动发展,是顺应时代潮流,合乎民心民意的,蕴藏着巨大的合作潜力。


李克强指出,澜湄六国开展机制性合作,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益于更好发挥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的优势,也有助于充分发挥各国资源、产业、市场的互补性,将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更加广阔的舞台,对中国—东盟关系也是有益补充。中方期待同澜湄各国领导人一道,本着“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主题,共商合作大计,共绘合作蓝图,共同跨出澜湄合作远大前程的第一步。

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在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出,在中国—东盟(10+1)框架下探讨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对话合作机制。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将于23日上午在三亚会议中心正式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维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