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对巴勒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1 07: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3月3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巴勒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分别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总理哈姆达拉。新华社发(法迪·阿奥里摄)


3月3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左)会见巴勒斯坦总理哈姆达拉。新华社发(法迪·阿奥里摄)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31日电 3月3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巴勒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分别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总理哈姆达拉。

刘延东表示,中巴传统友谊深入人心,中国人民始终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我此次访巴,目的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就巴勒斯坦问题提出的有关倡议,进一步巩固中巴传统友谊,推动双方有关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愿同巴方在政治上进一步加大相互支持,不断丰富经贸合作内涵,同时加强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人文交流,推动中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和谈是解决冲突的唯一途径,中方支持任何有利于恢复巴以和谈、实现两国和平共处的方案,呼吁巴以双方重建互信,争取早日重启和谈,将继续为推动实现巴以和平、维护地区稳定作出不懈努力。

阿巴斯表示,巴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始终尊重和支持巴方正义立场,并在政治上和经济上给予巴方宝贵支持和帮助。暴力、武力和恐怖主义只会带来破坏,不会带来和平。巴方坚持通过和谈争取实现和平,让巴以青年看到巴以两国和平共处的希望。

哈姆达拉表示,中国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巴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巴方对此深表感谢,期待中方继续为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科研、旅游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刘延东访巴期间拜谒了阿拉法特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周楠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