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主动作为 狠抓落实 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2016-04-06 21:3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6日出席全国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构建家庭、政府、学校履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促进关爱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王勇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标本兼治,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改善留守儿童生存、保护、发展条件,进一步加强关爱保护工作。家庭监护是儿童健康成长的基础,要加强留守儿童家长法治教育,督促落实监护主体责任。要健全和落实救助保护机制,加强安全管理、情感关怀和生活照料。严厉打击侵害留守儿童的违法犯罪,营造儿童安全成长的良好环境。要落实基层政府责任,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支持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要健全协调机制,狠抓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健全关爱保护工作网络。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