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实现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 切实提高劳务输出脱贫成效 

2016-04-26 18: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扶贫劳务输出对接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实现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
切实提高劳务输出脱贫成效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26日在深圳召开扶贫劳务输出对接试点工作座谈会。他强调,劳务输出是贫困农户短期内增收脱贫最直接见效的办法,也是输出地、输入地政府落实扶贫责任的重要体现。要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建立和完善输出地与输入地劳务对接机制,确保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精准输出、有效接收、稳定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国务院工作部署,广东和湖南、湖北三省共同开展劳务输出对接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试点地区、用工企业、就业服务机构和建档立卡务工人员围绕做好劳务精准对接提出了意见建议。汪洋对前期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要围绕对接精准、稳定就业,促进劳务输出脱贫取得实效。输出地要做好建档立卡务工人员摸底排查、信息识别、组织动员等基础工作,加强在输入地的相关服务工作。输入地要做好对接,加强就业培训,完善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特别是要促进已转移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对接收建档立卡务工人员较多的用工企业,可以适当方式给予支持。

汪洋强调,试点工作重在试出经验。要做好试点全程记录,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充分发挥试点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劳务输出脱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