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出席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部委协调会并讲话

2016-04-27 0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开展2015年度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
郭声琨出席部委协调会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近日,国务院将派出10个考核组,对2015年度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26日在京召开的部委协调会,对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有力的考核、检查、监督,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考核组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严格按照考核程序和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考核,着力推动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要重点检查考核石化企业、高层建筑、地下工程、大型综合体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推动解决问题,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情况,认真总结各地创造积累的经验,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有效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4年以来,国务院已两次组织开展对省级政府上一年度消防工作考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