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深入学习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公安机关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2016-05-06 08:5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
深入学习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公安机关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5月3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深入学习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郭声琨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孟建柱同志讲话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全面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孟建柱同志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公安队伍建设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紧紧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总要求,牢牢把握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要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精心设计、切实找准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载体,有的放矢地研究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措施,确保这项工作有抓手可抓、有路径可循,真正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公安队伍建设是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的共同责任,必须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队伍是本职、不抓队伍是失职”的观念,“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第一责任,政委要专职抓队伍建设,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党委领导、政工牵头、齐抓共管、全警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部政治部关于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根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并充分征求意见,积极做好全国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在京部党委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