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刘延东会见俄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并共同出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奠基仪式

2016-05-06 19: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深圳与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共同出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奠基仪式。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新华社深圳5月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6日在深圳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并共同出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奠基仪式。

刘延东说,2014年5月20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见证下,中俄双方签署备忘录,决定筹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这是中俄两国在人文和教育领域的一次历史性合作,为两国人民分享智慧、交流思想、传播文化、发展友谊、拓展合作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她指出,俄罗斯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高等教育成果丰硕,在世界高等教育领域占有重要位置。经过多年努力,中国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教育发展总体水平进入世界中上行列,中外合作办学迈上发展新台阶。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进一步深化,经贸合作不断提升,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她希望中俄双方把握机遇,发挥优势,汇集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进程,为推动中俄经济社会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刘延东还考察了高科技企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陪同出席并考察。

00001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