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印尼总统佐科会见杨洁篪

2016-05-09 19: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加达5月9日电 5月9日,印尼总统佐科在雅加达会见国务委员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给佐科的口信。习主席表示,我重视发展中印尼关系,高兴地看到自去年11月我们会晤以来,雅万高铁实现动工,产能、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的实质进展。两国副总理级对话机制第五次会议成效显著,双方就政治安全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相信此次两国高层经济对话第二次会议也将取得圆满成功。这充分说明两国作为发展中大国和全面战略伙伴,彼此利益高度融合,战略对接大有可为。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印尼发展经济、建设国家的努力。


5月9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右一)在雅加达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左一)。新华社发(阿贡 摄)

杨洁篪表示,中方愿同印尼方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对接,加强防务、反恐、执法、网络安全、海上合作;积极推进产能和基础设施合作,参与“雅万高铁经济走廊”建设,深化农渔业、航天、金融、投资等领域合作,助力印尼经济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佐科表示十分高兴收到习近平主席的口信,请杨洁篪转达对习主席的亲切问候,期待今年9月赴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并与习主席再次见面。中国是印尼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印尼方愿与中方加强接触交流和战略对接,促进两国在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电力、农渔业、金融等广泛领域合作。

当日,杨洁篪还会见了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卢胡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