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提高城市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05-12 19: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北京出席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时强调
提高城市灾害综合防范能力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在北京出席“防灾减灾日”活动。这是5月12日,王勇在北京参观地震与建筑科学教育馆。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国务委员、国家减灾委主任王勇在北京出席“防灾减灾日”活动时强调,要以“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为主题,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素养,提高城市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日下午,王勇在北京参观了地震与建筑科学教育馆,察看了灾害防控与救援准备、应急保障与指挥调度展示,观摩了灾后人员搜救、安置救助以及京津冀救援力量协同演练。他指出,近年来我国城市综合减灾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一些大城市相继发生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多种衍生次生灾害交织叠加,城市防灾减灾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王勇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城市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坚持综合减灾和安全发展,科学分析城市灾害风险,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统筹考虑防灾减灾问题。加强城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生命线工程、重要建筑物和场所的设防水平。鼓励社会各方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汇聚力量、整合资源、强化协同,形成建设安全城市的强大合力。

000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