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对2016年公安部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出批语

2016-05-12 20:54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对2016年公安部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出批语
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努力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改进公安工作实际举措
黄明出席建议提案交办会并讲话

5月12日,公安部召开部机关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对做好今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对做好今年部机关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出批语要求,部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努力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改进公安工作实际举措。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出席交办会并讲话,部机关各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郭声琨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联系群众、畅通民意的桥梁和纽带,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做好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既是汇集民意民智、科学民主决策、推动公安工作发展进步的客观要求,也是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重要途径。

郭声琨要求,部机关各部门、各警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协商民主制度的优越性,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沟通,尊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广纳群言、广集民智,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回应关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努力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实际举措,不断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切实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黄明首先在会上传达了郭声琨同志批语,强调部机关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郭声琨同志批语精神,按照部机关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的安排部署,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加强协商、形成合力,切实抓紧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按期优质高效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

黄明指出,在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部机关各承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郭声琨同志和部党委关于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新理念、创新机制,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确保了我部承办的建议提案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得到了广大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黄明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攻坚之年,代表、委员围绕深入推进公安改革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的意见和建议。部机关承办单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科学统筹、共同推进。通过充分运用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和聪明才智,着力解决深入推进公安改革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促进公安改革各项工作向前发展,拿出更多改革的成果和红利让群众受益,让代表、委员满意。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公安部共收到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交办的代表建议455件、委员提案281件,共计736件,内容涉及道路交通管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出入境管理等八个方面内容。公安部办公厅在对736件建议、提案进行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按照部机关各单位担负的职责任务,确定了治安管理局、出入境管理局、交通管理局等22个局级单位作为部内承办单位,制定了部机关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计划,并专门下发通知,对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