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凯:加大清欠力度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16-05-13 17: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凯在贯彻落实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大清欠力度 完善长效机制 
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5月13日,贯彻落实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贯彻落实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1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凯指出,经过多年努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当前造成欠薪顽疾的深层次矛盾尚未消除,经济下行压力及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等加大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难度,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在部分地区、行业出现反弹势头,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马凯强调,切实维护劳动报酬权益,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治欠保支攻坚战。要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依法督促企业全面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要完善工资支付保障机制措施,推行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管理、银行代发等制度;要全面排查化解欠薪风险隐患,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处置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要开展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解决好“去产能”过程中的欠薪问题。各地要加强领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完善工作体制,落实相关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35.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