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杨洁篪会见法国外长艾罗

2016-05-16 19:57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16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法方主席、法国外长艾罗。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2016年5月16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中南海会见法国外长艾罗。

杨洁篪表示,50多年前,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将军以过人的远见卓识共同作出中法建交的历史性决策,赋予中法关系独特的战略内涵。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们应当从战略高度看待和把握两国关系,坚持双边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尊重和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深化经贸、科技、核能、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确保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欢迎奥朗德总统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愿同法方继续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中法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拥有独立自主外交传统的大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肩负着特殊重要责任。中方愿继续加强同法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中方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

艾罗表示,法中关系友好。法方愿继续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在气候变化、二十国集团、地区热点等问题上加强沟通协调。法方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奥朗德总统期待着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杨洁篪.jpg0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