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访问阿尔及利亚

2016-05-29 2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8日,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左)在阿尔及尔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5月26日至29日,中国国务委员王勇访问阿尔及利亚。新华社记者 黄灵 摄

新华社阿尔及尔5月29日电 5月26日至29日,国务委员王勇访问阿尔及利亚,在首都阿尔及尔会见塞拉勒总理。

王勇表示,中阿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愿同阿方优先发展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同步推进原材料、装备制造等产业合作以及技术转让、人员培训等能力合作。中方鼓励、支持有信誉、有能力的中国企业赴阿开展合作,并愿扎实有序推进阿尔及尔中心港战略项目,推动整体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不断为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塞拉勒表示,阿将继续对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及重大关切的问题给予中国坚定支持。阿视中国为自身发展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愿同中方落实两国领导人就产能合作达成的原则共识,全面开展双方产业、基础设施、金融、人才等领域合作,推进中心港项目,提升政策引导和便利化服务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访阿期间,王勇还会见阿财政部长本哈利法、工矿部长布沙瓦里布、交通部长塔莱、贸易部长巴赫提,并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

12.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