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常万全会见孟加拉国军队领导人

2016-05-29 21:38 来源: 国防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右)在孟加拉国达卡会见孟加拉国陆军参谋长贝拉尔。新华社记者 刘春涛 摄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5月29日上午在达卡分别会见孟陆军参谋长贝拉尔、海军参谋长尼扎姆丁及空军参谋长艾斯拉尔。

常万全说,中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在两国元首的关怀和推动下,两军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势头,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中国军队愿与孟军一道,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与哈西娜总理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和相互支持,拓展人员培训和装备技术合作,增进中青年军官交往,推动双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5月29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左)在孟加拉国达卡会见孟加拉国空军参谋长艾斯拉尔。新华社记者 刘春涛 摄

孟三军领导人表示,中国是孟加拉国值得依赖的重要战略伙伴,两国政治上高度信任,经贸合作富有成效,孟方感谢中方长期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坚决支持中方维护本国核心利益的立场。孟军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各层级人员交往,推动人员培训、国际维和、军事医疗和装备技术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发展。

会见前,常万全出席孟军举行的欢迎仪式并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中国驻孟大使和军委办公厅、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南部战区陆军、西部战区空军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应孟加拉国军队邀请,常万全一行于28日下午抵达卡开始正式友好访问。

1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