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安边防部队党的建设

2016-06-17 09:1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在公安边防部队严格党内生活创建模范党组织活动五周年总结推进会上强调
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安边防部队党的建设

公安边防部队严格党内生活创建模范党组织活动五周年总结推进会6月16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强军兴军重大战略思想上来,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公安边防部队党的建设规律特点,深入推进模范党组织创建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部队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公安边防部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郭声琨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公安边防部队组织开展创建活动的成效,并向长期奋战在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一线的广大公安边防官兵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公安现役部队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公安边防部队要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总结创建活动经验,持之以恒加强部队党的建设,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边防保卫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证。

郭声琨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边防部队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在部队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公安边防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官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坚决向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郭声琨要求,要始终围绕能打胜仗这个根本要求,切实在党组织建设中落实战斗力标准。部队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部队长远建设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着力打造善谋打仗、能打胜仗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部队建设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重大任务党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边防管理、维护治安、打击犯罪等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郭声琨强调,要大力加强部队各级党委班子建设,切实提升领导班子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要坚决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着力提高干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严格党内生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使各级领导干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品格、增强党性修养。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队伍。

郭声琨要求,要大力加强部队纪律作风建设,狠抓军队条令条例的贯彻落实,确保部队军纪严明、内务统一、秩序井然。要深入理解改革、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改革决策部署,深入细致做好改革中思想政治工作,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决完成各项清理整改任务,坚决惩治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严密责任链条,层层压实管理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部队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宏伟,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公安边防部队总队、支队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现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一批公安边防部队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在创建模范党组织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