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凯会见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和黑山副总理伊万诺维奇

2016-06-17 1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6月17日电(记者 李俊义、高博)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7日在河北唐山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捷克总理索博特卡和黑山副总理伊万诺维奇。

在会见索博特卡时,马凯说,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对捷克进行了历史性访问,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时代。中方愿与捷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地方交往,推动中捷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希望捷方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16+1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欧关系迈向更高水平做出新贡献。

索博特卡说,习近平主席访捷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水平。捷方致力于深化对华务实合作,愿为推进“16+1合作”继续作出积极努力。

在会见伊万诺维奇时,马凯说,中方重视发展同黑山的关系,愿以两国建交1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共同推进“16+1合作”。

伊万诺维奇说,黑山愿同中方加强包括地方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将积极参与“16+1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