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唐山举行 马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2016-06-17 1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17日,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河北唐山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新华社石家庄6月17日电(记者 高博、李俊义)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17日在河北唐山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捷克总理索博特卡、黑山副总理伊万诺维奇以及来自中国15个省区市和中东欧国家50多个省州市的高级别代表团出席会议。

马凯在讲话中说,经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四年多的共同努力,“16+1合作”逐渐步入成熟期和早期收获期。中国高度重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致力于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习近平主席今年以来两度访问中东欧,必将全面提升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边整体关系,掀起中欧关系的新高潮。

这是马凯在会议开幕前与参会代表合影。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马凯指出,中国将继续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不断扩大对外开放,“16+1合作”前景更加广阔。双方应把握时代赋予的合作机遇,充分利用各自比较优势,实现各国发展战略有效对接,进一步提升中欧务实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马凯强调,要推动“16+1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对接,努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格局,秉承开放包容原则,不断扩大合作领域。要把“16+1合作”落在地方具体企业和项目上,把共识转化为行动,把行动转化为成果,让中国和中东欧合作惠及更多民众。

索博特卡、伊万诺维奇表示,“16+1合作”为中东欧国家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各国期待加强对华关系,扩大地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