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出席世界防治荒漠化日纪念活动暨“一带一路”共同行动高级别对话

2016-06-17 18:19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洋出席世界防治荒漠化日纪念活动
暨“一带一路”共同行动高级别对话


6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出席世界防治荒漠化日纪念活动暨“一带一路”共同行动高级别对话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张铎摄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7日在京出席世界防治荒漠化日纪念活动暨“一带一路”共同行动高级别对话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汪洋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荒漠化土地面积最大、受影响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政策举措,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并重、治沙与治穷共赢的中国特色荒漠化防治道路,初步遏止了荒漠化持续扩展的态势。中国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继续加大荒漠化治理力度,加快建设美丽中国。

汪洋指出,应对荒漠化挑战,是人类共同的责任,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带一路”沿线作为世界上荒漠化问题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推进荒漠化防治共同行动更为重要和紧迫。沿线各国和相关国际组织应全面加强荒漠化防治领域的沟通协商,广泛凝集共识,深化务实合作,促进防治荒漠化技术难题共克、创新经验共用、治理成果共惠,加快筑牢生态安全共同体,建设绿色丝绸之路。中国将继续加大对发展中国家荒漠化防治能力建设的支持,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这次活动由中国国家林业局与联合国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主办。

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