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2016-06-20 13: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在天津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9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以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为契机,锲而不舍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公安队伍建设,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细,把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落实,打造过硬队伍、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捍卫法律尊严、树立执法权威,不断增强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郭声琨来到基层派出所、看守所和交警执勤岗,亲切看望了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民警,并向广大民警致以诚挚慰问。他表示,广大基层民警用自己的忠诚与担当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肩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向你们致以崇高敬意。

郭声琨要求,要按照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把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将民警执法行为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抓紧完善相关执法标准、执法细则,加强经常性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广大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增强“四个意识”,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和能力素质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