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张高丽分别会见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出席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领导人第一次会议外方代表

2016-06-25 0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白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4日在北京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和出席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领导人第一次会议的印度主计审计长夏尔马、巴西审计法院院长赛德拉斯、南非审计长马奎图和俄罗斯联邦审计院审计委员玛努洛娃等代表。


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会见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在会见米勒时,张高丽说,包括天然气在内的能源合作是中俄务实合作中成果最突出的领域之一,对充实中俄关系内涵发挥了关键作用。双方要继续将能源合作作为两国务实合作的优先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在确保东线天然气、亚马尔液化气等能源领域重大合作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积极推进西线天然气项目合作,拓展能源技术装备、可再生能源合作,确保两国能源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米勒表示,俄方高度重视对华能源合作,将深化天然气合作视为优先方向。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将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继续与中方对口公司认真落实好达成的项目,积极探讨新的合作。


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领导人第一次会议的外方代表。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在会见出席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领导人第一次会议外方代表时,张高丽表示,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中方期待与各方一道,继续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国家精神,共同建设更紧密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进有利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国际经济治理改革,推动金砖国家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中国政府支持审计署与金砖各国最高审计机关一道携手并肩,开展政府审计领域的合作交流,为有关机制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

夏尔马等表示,金砖国家最高审计机关愿意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金砖国家发展改革目标贡献力量,共同应对挑战,共享发展机遇。

标-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