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会见刘延东

2016-07-05 14: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左)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新华社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 魏良磊)7月4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会见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刘延东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上个月,普京总统成功访华,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我此次来俄举行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既是为落实两国元首北京会晤达成的人文领域合作共识,也是为两国总理下半年举行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做准备。

刘延东感谢俄方领导人对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项目的高度关注和亲自推动,并表示,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的建成开放,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不断深入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将为两国人民搭起增进理解、深化友谊的新桥梁。中方愿同俄方继续努力,以《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人文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为中俄世代友好奠定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梅德韦杰夫表示,人文交流对于推动俄中关系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两国人文合作内容丰富,取得很多成果,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建成,相当于在俄首都建立了一个“中国文化岛”,是两国人民尊重历史、真诚友好的又一见证。双方应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加强在贸易、投资、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与合作。

11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