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迎战主汛期

2016-07-07 20: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国家防总全体会议上强调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迎战主汛期


7月7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岳阳防汛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部署当前防汛救灾有关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7日在京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岳阳防汛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部署当前防汛救灾有关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在会上强调,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向最好结果努力,保障安全度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汪洋指出,当前我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时段和台风多发期,汛情形势复杂严峻,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为统领,着力防范流域性大洪水,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切实做好气象、水文监测预报和灾害预警,加强洪水调度,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强化应急值守,加强堤坝、圩垸及水库、水电站的巡查,及时处置险情,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尽快恢复水毁工程,完善受威胁群众的避险转移和行滞洪区应用应急预案,做好防御大洪水及地质灾害各项准备。

汪洋强调,防汛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行政首长负责制,加强军地联系,加强军民合作,把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汪洋-标-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