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聚焦精准 拓展领域 真抓实干 切实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

2016-08-25 19: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聚焦精准 拓展领域 真抓实干
切实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


8月25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5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深入总结历史经验,借鉴推广闽宁协作等先进典型做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聚焦精准、拓展领域、真抓实干,不断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

汪洋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20年来取得显著成效,对加快西部地区脱贫步伐、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新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部署,协作双方要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优化结对关系,健全协作机制,启动经济强县和贫困县“携手奔小康”行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参与,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精准发力,真抓实干,不断深化帮扶工作。东部地区要围绕扶贫协作契合点和重点合作事项,选派有事业心、有能力的干部到对口地区开展帮扶,尤其要重视向西部输送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要加强产业合作,坚持市场导向,扶持、培育、引进一批企业,既带动西部贫困人口脱贫,又拓展东部产业发展空间。要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东部地区要针对外来建档立卡贫困务工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中西部地区也要做好省内各市、市内各县劳务对接,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就业、稳定脱贫。要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成效为主要内容,加强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考核。

11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