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有效防范精准打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16-09-07 19: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在上海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时强调
有效防范精准打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新华社上海9月7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6日在上海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坚持综合施策、齐抓共管,以更加扎实的措施有效防范、精准打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郭声琨要求,要有效整合各部门力量资源,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切实强化事前预警、事中劝阻,努力减少案件发生。要完善即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和第三方支付账户管理等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能够快速响应、联动处置,最大限度避免和挽回群众财产损失。要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新动向、新特点,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打击能力,着力打好数据战、整体战、合成战,持续推进国际执法合作,坚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要强化源头治理,严厉查处违规行为,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深入开展重点地区整治,努力形成全国一体化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格局,有效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空间。要广泛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时揭露不法分子的犯罪伎俩,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