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凯在首届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上强调 深入推进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9-09 19: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9日,首届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论坛并致辞。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首届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论坛并致辞。

马凯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制造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战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制造业取得长足进步,但总体大而不强,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高端供给明显不足,产业整体处于价值链中低端,迫切需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供给质量和效率。

马凯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决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动制造业发展尽快实现动力转换、方式转变和结构优化。要下大力气调结构,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解决“四基”瓶颈,突破重大短板装备,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下大力气抓创新,大力推进技术、管理、模式、金融等全方位创新,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全环节创新,上下游全产业链创新。下大力气促融合,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积极培育智能制造、协同研发、服务转型等新产业新业态。下大力气育人才,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下大力气抓改革,深化选人用人、薪酬分配等改革,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激发企业活力。下大力气创条件,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有力、市场竞争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

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