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在跨国公司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落实G20“杭州共识” 大力推进跨境投资合作

2016-09-09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9月9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日在厦门主持召开跨国公司代表座谈会,听取跨国公司对中国经济形势、改革开放进程和外商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汪洋强调,跨国公司是中国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将以落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共识和刚刚发布的《全球投资指导原则》为契机,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完善外商投资政策,依法维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推进跨境投资合作迈上新台阶。

汪洋指出,中国过去30多年的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未来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然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当前中国外向型经济正步入“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的发展阶段,对外开放的层次进一步提升,动力更加强劲,蕴藏的机遇更加广阔。中国人力资源丰富,产业配套能力强大,基础设施完善,经济转型带动市场需求升级,综合引资优势明显,仍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外资企业也要积极适应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调整投资布局,不断创新经营方式,努力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跨国公司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努力为跨国公司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57家跨国公司、6家商会(机构)代表出席座谈会。可口可乐、戴尔、IBM、孟山都、飞利浦照明、励讯、丰田、丰益国际等公司代表发言时表示,跨国公司看好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前景,赞赏中国政府为改善外商投资环境所做的努力,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市场投入,积极参与中国经济发展进程,同时希望中国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完善市场环境,为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