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在沈阳举行
刘延东出席仪式并讲话

2016-09-18 13: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8日,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之际,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在辽宁省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仪式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新华社沈阳9月18日电(记者 黄小希、徐扬)九一八事变发生85周年之际,勿忘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18日上午在辽宁省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仪式并讲话。

上午9时许,仪式开始。全场高唱国歌。9时18分,刘延东等领导同志和群众代表神情凝重地推动钟槌击响“警世钟”。14响钟声,寓意着中国人民14年抗战历程。沈阳全城拉响防空警报,火车、轮船、汽车鸣笛。

随后,刘延东发表讲话指出,伟大的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也是敢于保卫和平的民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历史不容忘记,未来充满光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满怀信心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刘延东等领导同志还同各界群众代表一道参观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张宝文、陈晓光和张阳出席仪式。在辽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和老同志代表,抗战烈士亲属代表,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和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负责同志,北部战区有关负责同志,各界群众代表等约1000人参加仪式。

5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