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加拿大参议长富里和众议长里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9-23 12: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2日上午在渥太华议会大厦会见加拿大参议长富里和众议长里甘。

李克强表示,中加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我此次访加,同特鲁多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和共识。中加国情和文化背景不同,在一些问题上有不同看法甚至分歧是正常的。我们两国之间没有历史遗留问题,不存在根本利益冲突,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方愿同加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不断密切往来,拓展合作,开创中加关系发展新局面。


李克强指出,加参众两院既是立法机构,也是民意代表机构。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加议会两院加强立法和法治经验交流,推动民意之间的沟通,为持续发展中加关系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富里和里甘赞成李克强对中加关系的评价,表示两国立法机构加强双向交流,有助于双方增进理解,形成共识,加强合作。相信李克强总理此访将为继续深化加中关系与合作提供新的重要契机。


会见前,富里和里甘在议会大厦为李克强举行了欢迎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雷丽娜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