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五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在河内举行 郭声琨主持

2016-09-26 08:07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五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在河内举行
郭声琨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苏林共同主持

9月2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河内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苏林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五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新华社发

9月2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河内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苏林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五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5日在河内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苏林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五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

郭声琨积极评价了两国公安部合作打击犯罪会议机制成效。他表示,这一机制自2008年建立以来,在增进执法互信、深化务实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引领中越执法安全合作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为推动中越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郭声琨指出,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作出的战略规划,把握执法安全合作正确方向,不断开拓新思路,推出新举措,深化务实合作,有效应对两国发展和稳定面临的新挑战。要充分发挥合作打击犯罪会议的引领和规划作用,继续用好各业务部门年度会晤机制,保持高层互访,加强务实磋商,促进成果落实。要继续深化在反恐、禁毒、追逃、反拐、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打击非法出入境等领域合作,积极推动双方地方公安部门的交流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要适时组织打击犯罪联合行动,开展执法能力建设交流合作,加强对在本国的对方国家人员、机构和企业的安全保卫和合法权益保护,不断打造务实合作新亮点,为两国的发展稳定和双边经贸合作、双方人员往来提供有力保障。

苏林表示,深化越中执法安全合作,对于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越南公安部愿与中方在取得显著合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战略沟通,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深入推进两国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会后,郭声琨和苏林签署了会议纪要,并见证签署了《关于加强反恐怖主义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关于加强合作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谅解备忘录》《关于开展2017年联合追逃行动的谅解备忘录》《北京市公安局和河内市公安局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与广宁、谅山、高平、河江省公安厅关于建立执法合作机制的议定书》等合作文件。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参加会谈和会议。

bt.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