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马凯与欧方共同主持第六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并会见欧委会主席容克

2016-10-19 2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总部,出席第六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左二)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右二)。新华社记者 叶平凡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8日电(记者 赵小娜、梁淋淋)国务院副总理马凯18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卡泰宁共同主持第六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并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马凯在会上表示,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开展以来,为深化中欧经贸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对话,双方在推动互联互通平台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发展战略对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在宏观政策协调、中国入世议定书第十五条、数字经济、循环经济、金融监管等领域达成了重要共识。对话推动落实第十八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达成有关经济合作的共识,也为下阶段中欧经贸合作规划了路线图。马凯还介绍了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和结构调整取得的积极进展。

马凯会见容克时强调,此次对话增进了双方互信,明确了工作重点,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果。中欧共同利益不断扩大,合作持续推陈出新。下阶段应努力抓好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双方发展战略对接、二十国集团框架下沟通协调等重点议程。

欧方强调高度重视欧中经贸高层对话机制,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继续推进互联互通等平台建设。欧盟承诺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十五条所承担的国际义务。

11048.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