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声琨: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公安改革目标顺利完成

2016-11-30 21:10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郭声琨在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上强调
增强“四个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公安改革目标顺利完成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11月30日主持召开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扩大)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公安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确保党中央确定的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推进改革,用全局观念和系统思维谋划改革,为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树立了榜样。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锲而不舍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入分析当前推进落实公安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思想认识、工作方法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准确把握改革的规律特点,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要进一步突出改革重点,牵住改革“牛鼻子”,落实改革硬任务,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注重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努力在一些带有全局性、标志性意义的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引领公安改革阶段性目标的顺利完成。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切实当好公安改革的实干者、推动者、引领者。

会议研究了关于开展公安改革第三方评估和组织第二轮公安改革督察等意见。会议指出,公安改革必须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要把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的意见作为衡量公安改革成效最好的尺子,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坚持外部评估与内部督察相结合,科学设计方案、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掌握公安改革举措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真实了解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的评价和呼声,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提供决策依据。要强化评估、督察成果运用,大力加强公安改革成效和经验宣传,使各警种、各地区学有榜样、赶有标杆,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民警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了关于健全执法安全国际合作机制的意见,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会议指出,大力加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对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切实维护我国家安全、发展利益和我公民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着眼于服从服务国家总体战略和对外工作大局,不断健全完善执法安全国际合作机制,努力为我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公安情报信息综合研判会商实施办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情报信息资源整合和综合研判会商,不断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

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刘跃进、王俭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