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 更加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

2016-12-19 2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
更加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


12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北京出席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19日出席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盯脱贫攻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汪洋指出,2016年是脱贫攻坚首战之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化支撑保障体系,狠抓工作责任落实,深入推进重点扶贫工程,全年减贫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17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必须乘势而上,更加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化精准扶贫,落实好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完善贫困户动态管理制度,切实做到因户因人施策。要瞄准贫困问题最突出的区域、群体和环节,加大攻坚力度,提高脱贫质量。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培育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做好社保兜底,防止因灾因病返贫。要力戒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强化扶贫资金监管,严格考核评估和督查巡查,从严惩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要改进帮扶方式,树立良好风气,激活内生动力,不断加快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汪洋标-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