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成效

2016-12-22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工商总局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努力取得更大突破更好成效


12月22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国家工商总局调研。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22日在国家工商总局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勇实地调研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应用情况,并主持召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座谈会。他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全国工商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幅降低市场门槛,着力创新监管方式,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勇强调,明年是商事制度改革的全面深化之年,要乘势而上、持续攻坚。抓紧制定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清单和企业设立后的经营许可清单,推广“证照分离”试点经验,深化“多证合一”改革。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配套政策,优化抽查方式,推进跨部门联合检查,明年年底前实现市场监管全覆盖。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消除事中事后监管盲区,强化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加快推进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共享,提高审批监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做好创业指导,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加大对新设立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统筹做好工商和市场监管其他工作,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充分释放消费增长潜力,助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王勇标-234.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