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汪洋:较真碰硬做好扶贫考核评估

2017-01-15 13: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汪洋在山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较真碰硬做好扶贫考核评估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近日在山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今年是正式进行省级扶贫考核评估工作的第一年。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好考核评估指挥棒,较真碰硬开展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使之真正成为明确脱贫实效导向、促进扶贫工作落实的重要制度保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形成导向,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促进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1月14日,汪洋来到武乡县,深入贫困村贫困户,慰问太行山革命老区贫困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等工作进展。汪洋对山西脱贫攻坚进展予以肯定。他强调,贫困地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强化产业和劳务输出扶贫,培育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加快推进精准脱贫、稳定脱贫。

调研期间,汪洋还与省际交叉考核组和第三方评估组进行座谈,听取对扶贫考核评估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考核评估要真正深入扶贫一线,排除干扰,实地查核,确保结果准确可靠。要敢于揭短亮丑,如实反映扶贫工作中的问题,推动早发现、早解决,以真考实评促真抓实干。要注重发现工作先进典型,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推动脱贫攻坚有力有效推进。要用好考核评估结果,对任务完成不好的,该约谈要约谈,该通报要通报,对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的,要严肃问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